永夜微光【索瑟/RALP】(前世今生)

夜访吸血鬼带来的脑洞,设定有借用霍比特人和灵指神探,并非完全按照原作,对人物和情节有改动

前世今生、有虐、有角色死亡

但是……保证he,而且不出意外不会坑

估计是中长篇,慢热、渲(fei)染(hua)多、ooc多、bug多、慎入

 

楔子

1997年,纽约

“许多……许多年过去了,斗转星移,人世变换,但是我仍然能够清晰的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天……”

我是一个小报记者,虽然大学毕业已四年多,但在行业里却仍是个名不经传的菜鸟。这份工作比我原本想象的要艰难许多,我是说……在校园里时我们都会对这个世界抱有一些幻想对吧?特别是作为一个传媒系的学生,总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通过新闻这一媒介达到……恩,匡扶正义,揭露事实什么的。而现实总是有办法泼你一身冷水,舆论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,而大众永远只追求耸动而不关注事实。想要上位你必须接触庞大的关系网并为其献身,就像是被包裹在巨型蛛网中的小虫,你必须为这个肮脏的系统提供养料,以换取被挂在上面展示、曝光的权利。尽管我进行了许多尝试,但是仍然无法适应这一切,就像我的大学导师在就业咨询时对我说的一样:“你太腼腆,单纯,正直而且……不知变通。恕我直言Lee,你不适合这一行……”现在我知道他是对的,当初一时的热忱换来的是一份连房租都难以支撑(并且还朝不保夕)的饭碗,我不得不在家门口的一家甜品店打工以补贴生计,而就是在那里,我第一次遇见了他。

他在店铺快打烊的时候出现,穿着古典、考究,带着一顶英式礼帽,脸部硬挺的轮廓在光影的衬托下显的尤为突出,手上带着的戒指,镶着一种我从没见过的巨大白色宝石。说实话我当时吓了一跳,毕竟你很少能在路边的小甜品店看到这样典雅的绅士,他和这环境如此的格格不入。更确切的说……这不只是因为他的穿着,更多的是他的气质,那是一种常人没有的冷峻,从他的眼神里我能看到一种奇怪的倦怠,并且……似乎是我的错觉,在看到我的一刹他似乎愣了一下,一脸的不可置信……然而那也只是一刹那,他很快找回了神志,对我露出一个标准的、礼貌性的微笑。我拿给他菜单,他点了一杯冰美式和一个苹果派,我便回到厨房忙碌开了。那天他一直待到我关店才离开,临走的时候递给我一张名片,恩……Richard,这真是个神秘的家伙……

之后的一个月里,每当夜幕降临,他便会准时的出现在那家街角的小甜品店,我们开始频繁的接触。说来奇怪,我并不是一个十分活泼的人,我喜欢与生人保持一定距离,但是对于他,我却有一种自然而然的熟悉感。因此当他告诉我,他可以给我提供一个故事,一个吸引眼球,足以拯救我职业生涯的故事时,我没有拒绝他的邀请,而是跟他回到了他居住的公寓。

很快他身上那些奇怪的气质,那种只有历经了漫长的岁月才会有的疲惫和冷漠,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——就在他带我到他家中的那一晚,他向我透露……或者说是证明……

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,一个已经活了将近三百年的,吸血鬼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0 )

© 散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