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HE】永夜微光 第四章 【索瑟/RALP】(前世今生)

抱歉更得有点晚…………

之前有人问有关袭击的事情,我本来打算今晚就说明,但后来发现这一章里面放不下那么多的东西…………

所以抱歉了,还要再等一天。

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:我的设定是,吸血鬼吸血时会让人产生幻觉(类似催眠)被吸过的人会忘掉这段经历,因此并不一定要把人杀掉。如果失血量不大那就不会挂……晕眩的仆人就是这么回事……瑟兰迪尔就属于那种吸血但不杀人的吸血鬼,但这次他受了伤需要大量的血夜维持,才会失手杀了仆人,并且如果控制不住可能会杀了索林……

至于瑟兰迪尔的伤,下一章会说明~~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正文的分割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第四章 告白

“现在……你知道了”他说。

瑟兰迪尔的伪装在无意间被我拆穿,真相就这样血淋淋的暴露在我面前。然而在那一刻,我最先感受到的既不是惊恐,也不是愤怒,而是一种尘埃落定后的轻松。无论怎样他回来了,在我几乎就要因绝望而陷入疯狂的时候,他回到了我的身边。尽管我们的重逢是如此的不堪,但却让我煎熬了一晚的心平静了下来。紧绷许久的神经一旦松懈,疲倦和疼痛便席卷而来,我终于难以支撑,只能踉跄着退到杂物间对面的墙边,艰难的喘息着,然后便跌坐在走廊的地板上。这一连串的动作拉扯到了我的伤口,鲜血从绷带里渗了出来,沿着手臂蜿蜒而下,把米色的地毯染上了污渍。

我们就这样隔着一条走廊相对,一时间四下归于静寂。我勉强稳住自己的身体,看向瑟兰迪尔。他整个人从阴暗的杂物间里探出了身,似乎是刚才下意识的想要来扶起我。这时我方才能看清他的样子:他看起来极为狼狈,外袍破碎不堪,白色的衬衣也被撕扯出了几个大口子,上面沾染了大片凝固的黑褐色血渍。他裸露在外的肌肤满是伤痕,原本白皙的皮肤泛着青灰……

我不知道是什么能把一个强大的吸血鬼伤成这样,但是我知道他现在疲惫而饥饿。而我的伤口还在往外渗着血,腥味在空中扩散开来。我看见他的瞳孔逐渐收缩、眼睛里泛出血丝,他用手死死的捂住口鼻,艰难的抑制着自己的欲望。我听见他颤抖的声音从指缝中溢出,“对不起……离我…远点……快……”

而此时从窗帘的缝隙里溢出了一丝微光。天,就快亮了。

我看着他逐渐变得疯狂的眼神,那瞳孔依然是我所熟悉的冰蓝,和这些天我日夜面对的那双温柔的眼眸没有任何差别。我发现自己竟清楚的记得他眼里所有的神采,平静的、愉悦的、好奇的、探究的……那里有那么多光彩,那么多感情,那是一双善良的灵魂才有的眼睛。现在的那些疯狂不是他的,他受了伤,欲望控制了他,而他正在和那邪恶的力量抗争。当得知他失踪的消息时,我便明白自己不能离他而独活,尽管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,但我对他的感情依然没有因此而消减。虽然他遭受到了恶魔的诅咒,但我清楚的知道他并不是恶魔本身。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许多个日日夜夜,那个美好的瑟兰迪尔不是我的幻觉。而现在,天就要亮了,仆人们很快就会醒来,我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。我必须唤回瑟兰迪尔的理智,把那个我深爱着的瑟兰迪尔带回来,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……

于是我挣扎着挪到他的面前,让他不住颤抖的身子靠在我的怀里,“喝我的血,瑟兰迪尔。”我听见自己说。

此时他的神志已经有些模糊了,但仍在苦苦支撑。他的指甲扣进自己的掌心,呼吸粗重而急促。他试图推开我,但却完全无法抗拒我身上浓重血气的吸引。他快要到达忍耐的极限了,眼里的疯狂在蔓延,他强撑着最后一丝理智对我吼道

“你疯了吗索林!我是个怪物!我会害死你!快滚开!”

在那一刻,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自厌和恐惧。那是瑟兰迪尔的灵魂在绝望的呼喊。他的人性一直都在牵制他,让他的身份与心灵间充满着矛盾。他在害怕,害怕他的灵魂打不赢他的欲望,这恐惧让他丧失了勇气和信心。但他是在乎我的,我想,这份感情是留住他理智的关键,我需要让他知道,他的疯狂的躯壳下面住着一个美丽的灵魂,而我看到了他并深深的爱上了他。因着这个灵魂的存在,我不会害怕他受到诅咒的身躯,更不会害怕面对死亡。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战役,而是我们俩的。我们都在拼尽全力拯救自己的爱人,而无论是怎样的结果,我都会陪着他,直到最后一刻。

于是我抱紧他,抚摸着他不断颤抖的身体,我知道他还在这里,那个我熟悉的瑟兰迪尔,正蜷缩在他心灵的一角,被我紧紧地拥抱在怀里。“不会的……你不会杀死我。来,就喝一口,我保证你会恢复正常的瑟兰。你不是怪物,你是我的爱人,我爱你,也相信你……”

怀中的身体逐渐停止了挣扎,片刻之后,他的獠牙刺进了我的伤口。我感觉身体的热量被源源抽离,意识逐渐变得模糊。但就在我快要陷入昏迷之际,他挣扎着推开了我的肩膀。我看见他苍白的脸庞上淌着泪水,冰蓝的眸子恢复了清明,我知道我们成功了。

然后我便陷入了黑暗,最后的记忆是停留在嘴边柔软冰凉的触感,还有一声低沉的,带着哽咽的呼唤

——“我爱你。”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

© 散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