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风短篇】长相忆 番外

本篇二、四、六是扬医生的日记,一、三、五是小明最后的回忆\梦境。小明的部分中,有部分是他和幻想出的老师的对话,部分是对着被他当成了老师的扬医生的自言自语。。。。希望我没有写的太乱。。。

这篇到这里基本上就完结啦~
当然如果大家有什么细节想要我补充也是ok啦~
欢迎大家扩大这个脑洞~~来找我玩呀~~~

拉郎,主要角色死亡,ooc满屏飞。。。。

接受的大家请进~~

。。。。。。。我是最后的分割线。。。。。。。

番外 最后的日子

(一)

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那个人了。也许是我把他忘了,他生气,不肯来了。我很寂寞,我不知道这是哪里,这些人都是谁。我又是哪位呢?你记得吧……你好像是个医生?那你知道的一定不少。
我又记不得你是谁了。你的脖子……脖子上面有伤口!!!你流血了!!!!快来人啊!!!你们快救救他!!!等等,不要抓着我,你们是谁???别拦着我!!!救他……求你们了……
我又睡着了吗……这里是哪里?你是谁?我是谁?……我在等人,他丢下我自己走了……你知道他是谁吗?……你能让他来接我吗?我已经等他很久了……

(二)

明台又一次发狂了,打翻了明楼送给他的所有饭菜,今天他又吃了我的午饭。明楼来找我,和我说了一个关于明台的故事,跟我上次听到的版本有些出入。我们拟定了新的治疗方案,给他用了新的药物。希望状况能有所好转。

(三)

你来了!!!你终于来看我了!!…………但是你说我不记得你了,你带不走我……你是谁呢?我在等王天风,之前一个带眼镜的胖子告诉我的。我记得这个名字,我觉得它很好听,我喜欢这个名字……你是他吗?
今天一个浓眉大眼的瘦子给了我一个皮箱。我竟然记得它的密码!!!那是我的东西没错,我看了里面的日记。王天风是我的爱人吗?可是我们不是说好了携手一生的,现在你又在哪里呢?

(四)

明台又把我当成了王天风……不过他每次看到我状况就会稳定一些,我还是很欣慰的。今天明诚来过,把一个箱子留给了明台,说是他最重要的东西。他很开心,一天都没有发脾气,傍晚的时候竟然自己把锁头打开了!!!我真的很惊讶……今晚药物加了量,希望他有个好梦
………………

入冬了,天气不好,明台这一个多月都抱着他那个箱子,乖巧得不得了。但是这两天他就一直在睡,到底是不太好了。不知道他能不能撑过这个冬天。但是我总觉着,他睡着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幸福。希望他最后能少点痛苦吧,我尽力……

(五)

老师!!!我是在做梦吗???你怎么会……你还……好好的??我划的那道伤呢?已经没事了吗??太好了!!太好了……
你知道吗,我梦见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,你不在我身边,留下我孤单单的一个人,想要找你,但是却怎么都想不起你的名字……老师,你不要走了好不好~~我去和大姐说,我不要娶那个什么程锦云了,我就要你,别人谁都不行!!
你要带我走吗?咱们这是要私奔呀 (>^ω^<)~~诶诶诶别打别打,是转移是转移,都听你的……
诶老师你听……我好像听见我大哥和阿诚哥的声音了……他们鬼嚎什么呢,跟死了人似得……诶呦疼!!别打头T^T……我还是伤号呐〒_〒……
老师……我想你了……
老师……我们再也不分开了!!

(六)

呼吸心跳停止,抢救半小时无效,很抱歉,我们尽力了……
明家人邀请我参加了明台的葬礼。墓地选在一片小山丘,明大少给当地的乡镇企业捐了30万,换了这么个荒辟的地方,说是他们明家之后就都葬在这里了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只是……我莫名的觉得这地方,有种熟悉感,估计是我想多了吧……
明台下葬的那天,天空突然飘下了零星的小雪,这在上海也算是难得一见的奇景了。瑞雪兆丰年,这在南方并不一定适用,但看到到这飘散的雪花,我心里却还是产生了一点柔柔的暖意和生气。我远远的望着那个崭新的坟冢,想着明年又是个猪年,估计又会有不少家庭迎来新的小生命。不知道明台会不会再回到这片土地上。他的爱人现在又在哪里呢?
但愿他能找得到他……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1 )

© 散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